喵了一个咪

【静修】梦境

**我终于又回来了,果然想写的时候就会碰上最忙的时候[哭泣脸]

**ooc是种病,我已经越病越重了

**自娱自乐,好像糖还是不是很会写

       鹅黄色的阳光从窗帘缝里漏了下来,落在了古静的额间发梢,对镜贴花黄般的娇俏。古静微微睁开双眼,不自觉地用手挡住这有些过于耀眼的阳光,细白的手腕闪亮如银。她轻轻地甩甩头,想要将现在混沌的大脑晃清明,不想竟有些头疼起来,太阳穴突突地跳着,好像藏着一只不安分的兔子,隐隐地痛着。

    “哎,又来了。”古静素来就有头疼的情况,已经习惯了,就像有些人的牙疼,就像偶尔的失眠,不是什么大病,但是如影随形,有时也会令人受不了。

     有人说,当你悲伤了、郁闷了,在一件事情上深陷下去的时候,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忙起来,好比用喧闹来掩饰孤独,缺了的,总能够用些什么东西填满;

       就算是假的也相信吗?古静想。高高堆起来的桌面,为何总是能够让人心甘情愿被自己挂上门帘的空落落的心欺骗的——人类真奇怪,我们愿意相信我们看不见的东西不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若是要逃避,躲进梦里面岂不更好?——古静将脸埋进被子里,微微闭上眼,被子淡淡的皂粉香让她觉得很安心——梦里我们忘却了,忘却了现实,也丧失了感知,没有痛,没有悲伤,有海,有风,还有你。

      “一修”她低头在心里轻轻地唤了一声。

 

 

     “古静姐”“古静姐”走在警局的走廊上,同事们看见她都热情而惊喜地打着招呼,陆小欧冲上来抱住古静,激动得拉长了声调撒着娇:“诶呀,古静姐,你可算是回来了,我们可想死你了!”古静笑了——不知是因为大家的热情,还是小欧在尾音那轻轻一跺脚的可爱——“我也想你们呀!”古静微微眯了眯眼,含笑道。

     “古静姐,你什么时候回来上班呀!”紧随小欧出来的王博胜终于在小欧一番撒娇攻击的间隔插上嘴了,“暂时还不回来呢,我还要去美国处理一些事情呢”古静眼看着小欧的嘴就嘟起来了“啊?这样啊,一修哥走了,古静姐你也走了啊”

       古静的心咯噔了一下,似乎有什么东西往下坠,终于暗无天日。——原来我醒来时没有看见你,不是因为你因为唐枫的案子忙碌,而是因为你已离开;原来我在你楼下徘徊却再也没有在转身时见到你,不是因为你累得回家只记得休息,而是因为你不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原来,那些都是我找的借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原来,寻找一个人、等待一个人的心情如此焦灼——可以死心,也可以因一个可能相关的字复燃,反反复复,终于烧为灰烬。

       原来,你在怨我,在躲我;虽然你心甘情愿地为唐枫铐上了手铐,但是你究竟还是怨了我吧,怨我,为什么是重新打开通往那场事故真相大门的那一把钥匙。

 

      原来,这就是报复。

 

       “对不起,一修。”洛杉矶的夜是湿的,不然为什么眼前蒙着水雾呢?古静颠颠倒倒地想,似乎是清醒的,又似乎迷糊着。

       古静又一次失眠了。对一个忘不掉记忆的人来说,另一个巨大的惩罚,应该就是剥夺了她躲进梦里面的权利。

    

 

       “可能是昨天的安眠药又过量了吧”古静用掌根揉着太阳穴,一边轻轻摆了摆头,想把这痛楚甩开,一边走出房门。

      一错眼,她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:蓝色的保温壶乖巧地待在一碟盖着的葱油香饼旁,是谁?她想。“艾米?你在吗?”古静在洛杉矶时一直跟艾米租住在同一间公寓里。这时,手机响了起来,古静连忙转身回卧室,还有一些迷迷糊糊的,按接听键滑了好几下才接通了。

 

        “喂,古静”古静全身的血似乎随着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凝固了。

       “我煮了些白粥装在了保温壶里,你吃了没?你床头的保温杯里是醒酒茶,我今天早上重新泡的”电话那头传来一些细碎的纸张摩擦的声音,古静仿佛能够看到唐一修一边看着文件一边对着它皱眉的样子。

       “哎!古静你在听吗?我叫你吃早餐你听到没有,昨晚不能喝还在阿紫的婚礼上喝那么多,高兴也不能够这样子。”唐一修在那一头絮絮叨叨,就像这互不相见的半年并不存在。

      古静张了张嘴,眼睛有些湿润,却并没有泪掉下来。脑袋渐渐清明了。她笑了,却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
      “嗯”

       “嗯什么嗯,你说你,怎么这么不令人省心呢?”

       “对不起”古静低下头嗫喏,就像以往任何一个时刻那样。

        对方沉默了。

       “一修?”古静试探着问。

      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   “没事”古静顿了顿“我就想确认一下,看看是不是你。”

 

       还有,是不是梦。

 

       “等会儿一起吃饭吧!我也下班了。”对方语气终于变正常了。

       “开门!”

       “啊?”古静的脑袋还不是很转的过来,像一个锈住了的水龙头。

 

      “我也想确认一下”
  
      古静打开了门,迎着唐一修贼贼的笑脸——

      “怕你又逃跑了。”

 

评论(5)

热度(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