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了一个咪

【静修】不是风动

  *   题目解释:

       时有风吹幡动,一僧曰风动,一僧曰幡动,议论不已.慧能进曰:不是风动,不是幡动,仁者心动——《坛经》

       不是风动,是心动。

       无论是古静还是唐一修,从他们两个不同的角度去看这一天早上的事情,感觉是不一样的,甚至于对于对话、语气、表情的理解都是不一样的,其实他们看到的,是他们心境与内心想法的体现。

      比如古静说对不起包含有对唐枫事件的歉意(前文有描写,不赘述),但是在一修看来是她为再次离去道歉,一修对于古静,是一种不安全感、不确定感,始终无法掌握也无可奈何;而古静在不知道一修的想法的情况下,开门时的微微一笑就会理解为是如往常一样的“贼贼的笑”,但是在唐一修这里却是苦笑。

*文笔所限,虽然有这样的想法,但是写出来好像有一点奇怪,大家凑合着看看,别太认真。(笑哭)

*严重ooc,权当娱乐,有不足的地方望大家海涵。

    “一修哥你去哪?”“汪子成有一点惊讶地看着忽然站起身来的唐一修问,“跟张队说,我现在照他的指示又回去休假了。”

   “哔哔”在一声悠远的喇叭声后,一辆小轿车在小路上呼啸而过,急匆匆地就像是现在早高峰时上班族们匆匆的步伐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唐一修深吸了一口气,才慢慢踱进了警局,果不其然,还没有到办公室门口,就被一群平日里正经无比、实际八卦得要命的各位可爱的人民警察团团围住:

    “一修哥,你跟古静姐什么情况啊!”

   “诶呀,昨天我们一修哥回身那一个深吻,那才叫帅气,有气魄!”

王博胜抱着闲聊八卦时必备神器香辣薯片忙不迭地凑上来:“怎么样?刚吃完柯佳明的喜糖,是不是马上就可以吃到你和古静姐的喜宴了?你说是不是?”说完还不忘挤眉弄眼地用胳膊肘捅捅旁边的小欧,“那是必须的,没看见古静姐手上那枚闪瞎眼的钻戒吗?啧啧~”小欧一边摇着头,一边砸吧着嘴,气得唐一修连忙抓一把薯片堵住这两个人八卦起来口无遮拦的嘴。

     “不会你们两个离开的半年,就是去谈恋爱了吧!”不知是谁不知死活地讲了一句,让一修越发尴尬,差点发作将一群兔崽子给烹了。

     “干什么呢?活都干完了、在这里闲聊。”正当唐一修焦头烂额之际,张队走了进来,一句话浇熄了众人已经成燎原之势的八卦热情,纷纷蔫蔫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唐一修终于松了一口气,张队一个眼风过来,背着众人揽住唐一修的肩膀:“小子不错呀,什么时候求的婚呀,啧啧,戒指都带上了,我们还不知道呢!抓紧点,麻利点把婚给结了,给局里来个双喜临门!”

     “张队,我那是特殊情况特殊处理……”唐一修的眉毛都拧巴到了一起,天知道当时古静跟他们撇开关系的信心是多么坚决。“行了行了,反正你的资料也上交到省厅里了,你的休假也还没完,你留在这里也做不了什么,你快回去陪陪古静吧!”还没等唐一修回话,就拍拍一修的肩膀走进了办公室。

 

       片刻的热闹后的警局是紧张而忙碌的,大家都收敛起了开玩笑时的笑脸,投入每一天的案件中去。

       办公室里的打印机嗒嗒地不停运作着,办公室里来来往往,唐一修翻看着这半年来的案件卷宗,却什么都看不进去——

    “我把古静姐家里钥匙给你了,你可要帮我把古静姐照顾好,不然臭和尚你等着我回来找你算账!”婚礼那天,阿紫窜到面前将古静家的钥匙塞给他时,虽身穿优雅的白纱长裙仍掩不住骄纵张狂。

      “一修哥,我们估计也只能帮你到这了,你加油!”柯佳明挽着阿紫追着刚启动的的士对他喊。

     “唐警官,你不会仅仅是打开古静记忆的钥匙的。”路英波幽幽的眼神从金丝眼镜后飘落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唐一修用手指轻轻摩挲着手中的黄铜钥匙,因为握在手里太久了,温温的、湿湿的,就像是一颗安静的心,在手心炙热得似乎要将他烫伤。

       恍惚间好像又看到古静顺着眼角流到枕边的泪珠,唐一修只觉得心里又酸又甜又疼,满胀地泡着,五味杂陈,千般滋味一起涌上来,胸腔一片翻江倒海。

 

      一修你回来吗?

      一修,我想你了,她说。

 

     谁说眼泪是咸的?唐一修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昨晚古静带着浓浓的酒香的热气轻轻地吹在他的脸颊上、耳鬓间,自诩千杯不倒的他,似乎有些醉了。唐一修宛若在梦境,伸手轻轻抚上她酡红滚烫的脸庞,手指在细腻而炽热的脸上有一种奇异的触感,就像现在手里的钥匙,感觉是那么的真实,又是那么地虚无……

       从刚才开始他就一直对着手机拨号菜单发呆,手指在“古静”上来来回回,却下不了决心,轻轻地点一点——古静会接吗?接通了,我又该说些什么?但此刻,就像是魔怔了一样,他任由自己的潜意识驱动,摁下了拨号键:他很高兴有醉酒后的关心做借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只是想再听听她的声音而已

       只是想知道她好好的、还没离开而已

       只是想

       再三再四地告诉自己,这不是梦而已

 

       唐一修在“嘟嘟”的振铃声后,听到了话筒里轻柔而沉稳的呼吸声——昨晚的醉酒让呼吸声有些沉重——“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古静”他顿了一顿,还是说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说出来了,曾经在他口中喊出有多轻松,现在就有多艰难滞涩;但是他还是喊出来了,自然得出乎他意料——曾经以为,永远永远,都不可能这样自然地喊出了。

       古静在电话那头的呼吸声清清楚楚地振动着他的耳膜,仿佛听见自己的心跳,随着古静的呼吸声起起落落。

       “叫你吃早饭你听见没有,怎么这么不省心呢?”一番叮嘱后,电话那头还是一声不吭,好不容易挤出来的,只是一句不咸不淡的“嗯”,唐一修忽然间有一种温柔的愤怒。

 

       真的是她呢,一点都没有变,唐一修想着,嘴角不自觉地微微往上扬,又低下头胡思乱想着翻卷宗,心绪被耳畔古静的呼吸声弄得心烦意乱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,久到一修自己都不记得刚刚讲过一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唐一修下意识地反问,“什么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这所有的一切”古静平静的说 ,让人听不出她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唐一修的心一刹那阴霾密布:“完了,又要不告而别了吗?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她现在在哪?机场吗?不不,不会的,这么短的时间应该还来不及收拾行李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唐一修也很清楚地知道,古静想要躲的时候,他根本没有办法,就算只有半小时时间她也照样蒸发得干净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现在在哪?”唐一修一边开着车,一边试探地问。“在家里啊”古静有一些迷惑,还没等她问为什么,唐一修就连忙掩饰道:“没什么,等会儿一块吃饭吧,我也快下班了,我来接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开门”唐一修喘着气,心扑通扑通地跳得剧烈,不知道是因为一路跑过来的缘故,还是因为紧张?

       会看到什么呢?收拾好的行李箱吗?

       如果是这样,我该留住她吗?

       唐一修苦笑了一声,凭什么留住呢?杀死青梅竹马凶手的弟弟?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想确认一下,”

       门开了,眼睛对上了古静惊讶的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他笑了,笑得有点苦涩,又有一点庆幸的喜悦。

       “怕你又逃跑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他冲进门去抱住古静,仿佛一松手她就消失了一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一修?”过了很久,古静用拍着他后背的手轻轻推开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没要走啊?”唐一修这才有心思环顾了一下屋子,没有行李,没有想象中的整装待发,古静还是穿着昨晚那件白色的长裙。

       古静笑了,仿佛照亮了整个天空:“怎么会呢?”用带着戒指的那只手轻轻拉起他的手——古静觉得周围的空气似乎燥热起来,脸上微微发烫。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古静有抬起头的勇气,她的手就被牵着的手霸道而快速地反手握住,十指相扣;唐一修弯下腰来对上古静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啊”唐一修轻轻笑道,

       “带上了戒指,就是我的人了,这辈子可不能反悔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这样的时候,是适合发呆的,很久很久以后古静想。

       她记不得那天的头痛,也不知道粥喝了没,是什么味道,但是她清楚地记得,他说那句话的时候,心里仿佛有什么东西嗒的一声打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窗外的风吹进来了,吹乱了一树绿意。

评论(6)

热度(10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