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了一个咪

红豆薏仁水——七夕小番外

***不属于主故事线,只是一个随心所欲的小番外
**听说七夕节出甜甜小番外是行规,所以你的小可爱我又来啦
*临时起意,严重ooc+渣文笔,大家就全当看着乐呗

    

     “静静,快过来把这个喝了。”
     “静静……”
     “静静?”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哦”听到身后的脚步声,古静才心不在焉地回了一句。放松了一下低得发酸的脖子,眉头还紧皱着——这次的案子真是棘手,古静恨不得24小时都用来查案,到现在还无甚头绪,着实令人着急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“我喊你怎么不答应呢?你这样多令人担心啊,万一又劳累过度或是旧疾复发晕倒了怎么办?”古静一边听着背后充满怨念的喋喋 不休,一边失神地看着面前的卷宗。直到一杯热气腾腾的茶笃的一声落在玻璃桌面上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诶这是怎么了?”回头看着唐一修那一脸不悦,不禁又好气又好笑,“我没有那么弱,你相信我,你不用那么……”古静想说“敏感”时停了一下,惊觉自己一时嘴快,险些又说错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连忙拿起桌上的茶杯抿了一口,豆沙红色的液体流入口腔,药香与植物的清香在舌尖萦绕,“这次又是什么?”古静 淡淡地问,“红豆薏仁水,温补的 ,益气补血。”唐一修一边在旁边翻着卷宗,一边冷冷地说,似乎还带些怨气。

        古静不敢再说话了,小心翼翼地喝完,唐一修很自然地拿出纸巾揩掉她嘴边的一点残汁。虽然脸很臭,但是那一下下的动作,却是轻柔细腻的。
        古静不禁在沉思中出了神。“好了”唐一修拿起杯子退后一步,不自觉地就在脸上挤出了一个小梨涡,让古静看得直想要戳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古静目送着唐一修拿着杯子走向厨房,抿了抿嘴,不禁抽了一本卷宗跟了出去,倚在厨房的门框上,一个洗杯子,一个看卷宗,一时无话 。

       “那个 ”古静犹豫着开口,她看见唐一修偏了偏头,似在等待她接下来的话,“你近期来怎么老是让我喝些中药汤啊水啊的?”
       “哦,芳姨说……”唐一修脱口而出,忽又像是想起什么一样停住了,尴尬地干咳了两声,“呃……没什么,也就那样,没为什么 。”
       “诶,不对,一定有问题,你从上一次带我去你老屋后就怪怪的”古静用她作为警察特有的敏锐以及超强的记忆 ,将唐一修这些天来怪异的举动分析了一遍;唐一修虽背对着她看不清脸,但是那耳根子是眼看着红了 。
       “芳姨?不就是你们老屋附近那间品汤居的伯母吗?你还说你从小就去那里喝汤,跟伯母很熟 。”古静有一搭没一搭地翻着手里的卷宗,书页哗哗地响 。

        唐一修走过来扶着古静的肩膀,让古静小吃了一惊,一修的脸上一阵白一阵红,有些局促与尴尬,“我说了你不许生气 ”唐一修紧紧地盯着古静,古静在不自觉间点了头。

       “芳姨说,你的身子太虚了,眼看着就太瘦太苍白了,你又是为了工作不要命的,自己又不保养,我实在是担心你,害怕你那一天身子就撑不住了 ”唐一修脸色松了下来,眉头仍然担心地皱着,古静刚想说话,一修就急忙打断了“我知道你一定又说我太敏感了,太杞人忧天了,说我应该尊重你的生活与工作方式,说你不需要喝,但是需不需要不是你说了算的,你本来身体就不好,现在脸色苍白得都看得见血管了,我能不担心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古静看着唐一修急切而担心的眼神,刚刚那些反驳的话又咽回了肚里,“那,你专门为了这个去看那些医书?”古静忍着笑问——之前听博胜说一修拉他去旧书店淘了《太平惠民和剂局方》《黄帝内经》什么的——“那可不,我都翻了好几遍了……”唐一修自豪的摆摆头,忽的又像是呛住了一样干咳了两声“哪有,我不过是按照芳姨说的那样做了几样,哪有那么多时间 ,我也很忙好吧”
       说完转身回了他的卧室,在门边回头说:“早点睡啊,快去洗漱,我先睡了 。”古静低头浅笑了一会儿,难得地听话放下卷宗熄了灯,像往常一样看着对面一修门缝里的灯光随着她“嗒”的一声关灯声而暗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 古静的心里泛起复杂的情绪,欣喜、心疼、温柔,数不清道不明,现在她只想抱抱他,让他放心。
        她轻手轻脚地推开一修的房门 。在黑暗中,她从背后抱住了一修,她感觉到他轻轻一颤——“静静?”紧贴在枕头上的耳朵在他声带的振动下痒痒的。
        她紧了紧环着的手臂,埋在他背后闷声说:“我都明白。下次担心就说出来吧,没什么不好意思的。你这样,我也很担心、很心疼。
        一双温暖的大手覆上了她环在他胸前的手,古静笑了,不知怎的,却感觉有一滴泪在黑暗中掉了下来,宛若流星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祝各位小可爱七夕节快乐!
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