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了一个咪

等潮来

郝五一 X 赵观潮

*五一视角

*前面的不弃坑,这是小小摸鱼一篇,希望能够解释清楚他们为啥会因为一件小事闹到分手

*渣文笔,我觉得ooc了呜呜呜

跟观潮分手的那天晚上,我抱着膝盖在黑暗里默默哭了很久,久到我已经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停止了哭泣,开始看着前面漏下的那抹惨白的月光发呆。

这一次我出奇的冷静,似乎之前已经排练过很多次——删微信、删掉电话与短信,连哭都像是例行公事。我自嘲地笑笑,年少不懂事时,将自己埋得很低很低,就连分手,也舍不得马上将他从自己心上驱逐出去,总不肯相信就这样结束了,非要百般挽留,才肯死心。

观潮,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就已经默默地将这分开的流程温习得如此熟稔呢?熟悉到我已经没有任何理由容许我自己为这个震惊、生气、痛哭流涕。观潮,我多么多么不愿意承认啊,我们连在一起最甜蜜的时候,都不曾有一个可以希冀的未来。

我明白我是没有资格生气的,我很早就知道我不可能在你的未来里排上号,我知道你的未来里面没有我,我明明知道,我应该笑笑让这件事过去,装得像那些小女生一样相信你会改变,那样我们是不是可以多些快乐无忧的日子?但是对不起,我还是伤心了。

观潮,现在想想,我们两个多不同啊。你聪明自信,我呆呆的遇事还老是躲着不面对;你总能讨大家的欢心,获得那么多人的爱戴与拥护,而我,老是直来直往,学不会笼络人心,连写书这样自由的职业,都因为得罪编辑差点被封杀;你总说我傻,说我不懂世故,是啊,你说得真对。你说我们两个这么不一样,整天吵吵闹闹的怼来怼去,连做朋友都觉得不可思议,为什么我还是喜欢上了你呢?

而你呢,你身边的女孩子众多,你又是为什么喜欢我呢?同情吗?怜悯吗?还是说,这只是一种习惯呢?

习惯了我围着你转,习惯我一直在你身边,所以当我可能离开的时候,这个习惯将会被打破这件事让你觉得有一点点不舒服,你以为这就是喜欢,你冲动了,然后又后悔了?

还记得高中的时候,你打赌跟我表了白,我回家红着脸蹬了半小时被子。你还不知道吧,那时候三班的班花,就是常常跟你一起在表彰大会上领奖的那个中队长,你曾经说人家高冷,对你爱答不理的,买卖不值当,撩了几天就放弃了,但是你不知道人家喜欢你,我跟你在一起后,我听说她回家大哭了一场,三班几乎每个人都说是我将你中途撬跑的。

你问为什么你不知道?因为这些女生之间的龃龉是在私下里的,微小但残忍。我放在饭堂的饭盒曾打开了被摔在地上,我听到过不少女生窃窃私语,在背后对我指指点点,但是我还是满心欢喜地想跟你在一起。

我受到的这一切,你都不知道。

我也没敢跟乔一说,她没心没肺粗线条,一心扑在言默身上,她应该也没感觉到吧。

我没想到,这一段缘分这么的短,随着我们分开,我的生活轨迹渐渐回到了之前的样子。不招人嫌,也不引人注意。

但是仍会有人不断地提醒我,我配不上你。在与你谈笑中,她们会说:“观潮喜欢的应该是温柔的女生吧”“只有像xxx这样的女神才能入观潮法眼吧”你笑着说俏皮话,却没注意背后的我把头埋得有多低。

就算是现在,我自认为变得更优秀了,但是我还是没有办法在别人眼中跟你站在一起——“这就是赵医生的女朋友啊”“长得不怎么样,还那么凶”“据说是个言情小说家,粉丝还挺多的”“啧,什么品味啊”“赵医生怎么看上她的,可惜了。”

你还是那么迷人地对着你的小迷妹们笑着说着动听幽默的俏皮话;你不拒绝任何女生的示好,因为这样你有成就感——呵,我也不过是你的“成就”之一而已,是吗?

我真的很想讨厌你,但是你为什么总在我想要生气彻底放下你的时候,过来哄我呢?为了陪我面试翘掉四节专必,给我包扎伤口,帮我买药,知道我总是吃泡面,帮我带饭……你总是在我最需要最脆弱的时候出现在我身旁支撑我,但是你给了我希望却也将绝望给了我。

是啊,你不喜欢我。

我说我不想我妈盘问你,但是我没有告诉你,我更担心的,是你因此亲口告诉我,你的未来里面,真的没有我。

我向上帝佛祖观音祈祷多次,只要你不说,我就当不知道,我们就这样一天天地过下去吧。

可是你还是说了,我们也该结束了。

赵观潮,你平时多会哄女孩子的一个人,自诩最懂女生,你怎么就不能骗骗我呢?还是你厌倦了,当我说想听真话的时候,你想着就这样一了百了了,是么?

乔一说,不要在一个坑里跌倒两次。我不仅跌了两次,还躺下了,起不来了。

我怎么不懂,但是,你让我怎么忘记你啊!

我累了,这次,我是真的想放下了。

观潮,对不起,我们,就这样吧!

评论(3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