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了一个咪

【静修】感冒

**  这次是ooc得很厉害了(笑哭.jpg),对不起……写文博大家一笑

**写这篇文来借鉴了张爱玲的《倾城之恋》

     范柳原在细雨迷蒙的码头上迎接她。他说她的绿色玻璃雨衣像一只瓶,又注了一句:"药瓶。"她以为他在那里讽嘲她的孱弱,然而他又附耳加了一句:"你是医我的药。"她红了脸,白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在范柳原看来这是绝佳调情,但是为什么每次我看到这一段的时候,还是会觉得那么苏呢?希望我将文改编得还可以,不要让一修的形象变得太轻浮……

   “啊嚏”“啊秋”

     在这和煦的阳光下,这两声喷嚏声宛如和谐的双重奏,引得大伙儿纷纷侧目。古静的喷嚏声轻而短促,唐一修的就要豪放得多了;看到大家的眼光往这一边看过来,古静的脸不禁一下子有些红了,唐一修看了看古静,有些呆憨地挠了挠头,往前面站了一步挡在古静前面,笑嘻嘻地打圆场: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的喷嚏打得太大声了,吓着大家了”说完又很无辜地说:“但是感冒无罪啊是吧!”

       汪子成很识时务地咳了几声打岔,现场微微停滞的人物证采集与整理工作才重新回归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,大家关心的显然不是这个问题……

 

 

    “你们看啊,他们有心灵感应、心跳一致就算了,现在连感冒、打喷嚏都那么同步了……”陆小欧瞪大了俏皮的大眼睛,一边打着手势一边眉飞色舞地说。“嘿,有啥稀奇的,我跟你不也在上个月同一段时间感冒吗?”王博胜不以为然地说,还不忘顺便往嘴里扒拉一口饭。陆小欧在桌下狠狠地踩了一下王博胜,杀猪般的叫声响彻食堂,小欧还不忘咬牙切齿地补刀“那时流感季好吧大哥。”

    “诶不是不是,你看吧,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次一起感冒了好吧!从他俩回来,哪一次感冒不是两人相跟着的?据我的统计,已有5次。”一位身材微胖的女警官及时补充,小饭桌上一片“哇”的赞叹声,小欧也频频点头,带着“你们看我说得没错吧”的骄傲神色环顾四周,特别是某某——王博胜一口汤呛住了,不住地咳。

       饭桌上一片欢声笑语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静静,这是消炎药,这是止咳水……嗯,这应该是降烧贴,诶诶,你别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嘛,以防万一,未雨绸缪,懂不?”唐一修靠在古静的工作桌上絮絮叨叨叮嘱个不停,古静有一些无奈——不是不吃药,但是这一袋子美其名曰“以防万一”的中药西药着实让她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一修原本浑厚的声音带着一点鼻音,又有一点沙哑,现在淺声细语地跟她叮嘱来叮嘱去,嗓音似乎毛茸茸的,像是一只乖巧的浣熊,古静有一些沉浸在这声音里了。见古静发起呆来了,一修急了,咳将起来,一时半会儿居然停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你,怎么也感冒了呀,还说我”古静从沉思中醒过来,连忙帮一修接了一杯水,喝了一口试了一下温度才递给一修,一边轻轻拍着他的背。

       “按理来说,这药啊,还是留着你自己吃吧”古静忍笑调侃他,偏偏又是一副正经的样子,唐一修更急了,咳得更厉害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你也留些药吧,你这样我也不放心。”见一修咳得说不出话来,古静有些后悔自己刚刚的玩笑话,心疼起来,妥协得也极快。

 

       自己本也不是这样的人。古静有些疑惑地想。

       不喜欢的、不愿意的,虽不会激烈抗拒,但是熟悉古静的人会知道,她不愿的,是怎样都不会做的,倔硬如一块石头。

但是古静没有发现的是,当心因某人柔软起来的时候,妥协变得这般容易。

 

       因为心疼,我爱上了你;因为爱你,所以我选择迁就你。在你面前,妥协,成了一种不在原则内斤斤计较的习惯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唐一修喝了一口水,忽然低下头端详着手中的杯子,狐疑地问:“诶,怎么换杯子了?”古静有些无奈——这都是些什么关注点啊。

       “原先那个杯子不小心摔碎了”她笑笑“这还是我在家里拿的,好像不太适合放办公室,我还在想什么时候去买一个新的呢!”

       唐一修点点头,好像想起什么一样“你等等”,还在古静错愕时便看见一修捧着一个天青色的汝窑自在杯过来,杯身温润清透,被摩挲得发亮,可见深得主人喜爱、用的时间很长,只是从上面那一层薄尘来看也有一段时间没用了。

       唐一修将杯子向古静扬了扬,抿了抿嘴,放在桌子上,假装没有看到古静犹疑的表情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唐一修有很多小毛病,这是古静在阿紫婚礼后那段时间才发现的。比如写完东西没有盖笔盖的习惯,导致一支支的水笔在他手里总不能寿终正寝;比如喜欢吃泡面却不掌握放调料的技巧,每次放调料不知道怎么搞的弄得满手都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比如现在这个——不喜欢打水。明明茶水间拐一个弯就到了,但是总是懒怠去打水,只有到实在口渴的时候才会磨磨蹭蹭地去满满地打上一杯水。现在有古静,便到古静的桌上蹭水喝。

       古静也不恼,只是细心地让自己的水杯总是装满水。

       有时,古静看着一修走到桌前那么自然顺手地拿起她的水杯来喝,心里便会有淡淡的欢喜。那是一种信任、一种亲密无间。她脸皮子薄,有时候面对一修时会莫名其妙地感到羞怯,这时她就苦恼于自己不能够像一修那样大大咧咧地关心,这一点点打水的小事,让她觉得有了一个关怀的秘密通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就默默在背后做就好,有时她想。

       他什么都不用知道。古静看了看在桌旁渴得大口喝水的唐一修想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这样不好吧!”古静皱眉,“你的桌上总要放一个水杯吧,总不能总到我这蹭水喝”古静小声说,心里有一些打鼓:其实我喜欢你在我这里喝水的,只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唐一修并不知道古静心里的小矛盾,大大方方地说:“你看我喝水一直都用你的杯子喝,我的杯子都落尘了”说完挤挤眼,“我这样做是物尽其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走吧,下午要去走访案发现场。”唐一修喝了一口水,拉起古静的手便往门口去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就算他俩是一对儿,也不能每次都那么巧,感冒都是一起的吧,你说是吧子成”小欧锲而不舍地寻找真相,“你跟猫姐姐也没有生病也一起那么巧吧!”大家的视线齐刷刷地向正在电脑桌旁工作的汪子成射去,吓了子成一跳,迷糊间本能地思索了一下:也没有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诶呀,小欧啊,你已经琢磨了两三天了能不能消停会儿,下班想就算了,上班你还不认真。”小欧的后脑勺被卷起来的文件狠狠地一敲,毫无防备之下小欧疼得捂住了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张队将文件放到子成桌上小声叮嘱了两句,回头看见小欧站在一旁揉脑袋,忍不住又开始教训人:“幸亏他俩出外勤去了,不然你就死定了。该干嘛干嘛去,他俩儿的事我们就别瞎琢磨了,啊?”


     “怎么样?有线索吗?”看到一修从废车车场出来,古静迎上去问。被害人的车辆在案发当晚失踪,极有可能已经被出卖并销毁,但是他们还是想来碰碰运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修疲倦而失落地摇摇头:“没有,翻找了大半个小时还是没找到,你去场主那打探消息打探得怎样?”古静摇摇头。一时间相对无言。

       已是傍晚,经过几个小时的暴晒升温,空气干燥而闷热,在场上顶着阳光翻找了那么久,一修的衬衫已经汗湿了,脸上的汗水在阳光下亮晶晶的。古静习惯性地抬手帮一修擦汗,随手把手里的矿泉水给了一修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”一修张口喝水那一瞬间,古静忽然间想起什么,连忙制止了他。在一修狐疑的注视下,古静微红着脸从包里拿出一瓶新的矿泉水递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啦?”觉察出古静的异样,一修微微一笑,温柔地说。古静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喉咙,说:“感冒,怕传染给你。”犹豫了一会儿,又补充道:“以后我们还是尽量分开喝水吧。”看着一修眉间的疑惑越来越深,古静低下了头,支支吾吾地道出原因:

       “你又不是不知道,局里……他们……现在在谈论为什么我们连生病都是一起的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……”一修觉得又好气又好笑,连忙想说什么;“而且,我也不想你生病啊……”古静抢着小声说。

       对啊,生病都要一起,多傻。自然是好好的才是,之前没注意就算了,意识到了当然不能置之不理啊。

       一修笑着叹了一口气,将矿泉水塞回古静手中,抢过古静手中喝了一半的矿泉水喝了一口:“但是,我现在也感冒着啊,没关系的。”虽然他知道古静是对的,但是这时却鬼使神差地想要赖皮一会儿。

       古静还想要说什么,却说不出了——一修的唇覆上来,只剩下模糊的“呜呜”的音节。这么热的天,汗水腻在身上,本来是不适合靠得那么近的,但是奇怪的是,古静却并不想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他身上热腾腾的汗味扑面而来,但并不令人讨厌,那么淡淡的,带着别样的新鲜与活力,朴实又纯净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唐一修放开了古静,微笑着退后几步,细细打量了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古静穿着白色的衬衫与紧身黑牛仔裤,外面罩着常穿的米黄色风衣,更显得娇小纤细。“药瓶。”一修调皮地弯腰俯在古静耳边说。一修就是这样,这时还不忘嘲讽她常常生病,古静有些娇嗔地红着脸想推开他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一修微微咳了一声,又轻笑着在她耳边继续说:“你是医我的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感冒什么的,有什么关系呢”趁古静还没有反应过来,一修顺势将她轻轻拢入怀中,“这不有你嘛,你会照顾好我的,对不?”

       古静闷在他怀里,微微在心中叹了一口气——

       可能跟喜欢的人在一起,总是免不了要做一两件傻事的。

 

评论(9)

热度(1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